且徐行

【离归谣】

何处惹尘埃.番外
 【微虐】【吉漆】【原著向兼剧向】
 【今时】
 “既然来了,就不要躲着。”吉尔伽美什微笑着向那湖面微微仰头示意。没有人知道,他笑若和风的表情下其实有被掩藏的悲伤。
 一个黑色的人影渐渐在湖面显现出来,来者,是三度王爵——漆拉。
 漆拉踏着水波,一步一步,缓缓走向那久违的面容。他雪白的发丝在风中有点儿凌乱,却不失俊美。
 四年前,是漆拉亲手把吉尔伽美什送进的【囚禁之地】。那时,他不是没有机会救吉尔伽美什,但他选择了白银祭司。如今,他还有什么资格奢望一切如初?
 你说这如果普通王爵之间的关系,执行白银祭司的命令,倒也还没什么。
 但偏偏是漆拉和吉尔伽美什。
 漆拉本来早已习惯流连于时光之间,他是时间之外的观望者,却在遇见吉尔伽美什后再也无法置身事外。
 本是青灯不归客,却因浊酒念红尘。
 本是韶光之外人,却因流年负朱颜。
 漆拉看着这熟悉的面容,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办,他停在离吉尔伽美什数米的地方,眼泪藏在浓密的睫毛下不住的打着转儿。
 吉尔伽美什大概会……杀了他吧。漆拉想。
 “好久不见啊,漆拉王爵。”吉尔伽美什瞬移到漆拉身前,将手搭在漆拉肩上,微微前倾身体,附在他耳边低语着。
 如此姿势,只要吉尔伽美什愿意,下一刻就能把手抵在漆拉爵印上,并刹间将其摧毁。
 “……”漆拉浅浅吸了口气,却是什么也没说。
 他轻合上眼,等待着吉尔伽美什给他致命一击,或者是其他的复仇。
 “呵,漆拉,你以为……我会杀了你?”吉尔伽美什收回手,转身缓缓走了好几步,又回头看向漆拉:“既然都来了,不进去坐坐吗?”
 “好。”漆拉跟在吉尔伽美什身后,脸上没有半分重逢的喜悦。
 他不是来会故人的,他是来……请罪的。
 【往昔】
 接到囚禁吉尔伽美什这个命令的那一刻,漆拉是绝望的。这个世界上,他在意的除了他的三个使徒,便是吉尔伽美什了。
 他的三个使徒全部死了,他曾把责任负于吉尔伽美什身上,但他知道,其实这并不能怪他。
 “北之森魂兽暴动,”漆拉来到雾隐绿岛,对吉尔伽美什说到:“白银祭司命你前去降服。”雾隐绿岛设有结界,外人不得入内,却只有漆拉,被允许自由出入。
 “魂兽暴动?”吉尔伽美什递过一杯红酒,举杯示意漆拉同饮:“那不是有五度王爵嘛,轮不到我操心。”
 漆拉接过酒,却手一抖,酒杯滑落在地,被摔得粉碎:“这次不一样,暴动的 是【宽恕】!”
 吉尔伽美什永远安然神圣的脸上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动荡,温柔的神色中带上了些许肃然:“这是白银祭司的命令?”
 漆拉看着吉尔伽美什的眼眸,他犹豫了。
 说辞是早就想好的,但却在瞬间被忘了个干净,他做不到,做不到啊……
 现在,他还有选择的机会,他还可以重新选择。
 “我在最后确认一次,这真的是白银祭司的意思?”
 “……是。”漆拉转过身,狠狠闭上眼:“走吧,否则来不及了。”
 吉尔伽美什看着地上破碎的酒杯,轻轻叹了口气:“走吧。”
 【今时】
 “吉尔伽美什王爵 ,”麒零老远看着他回来了,就开始嘚瑟:“完成啦哈,我刚刚坚持一盏茶的时间啦。”
 吉尔伽美什无奈的一笑,低沉的声音是那么的美好:“好 。但下次可不许银尘再帮你。”他迈着轻缓的步子走向行宫内,身后跟着一人,那人绝美的面容带着几分复杂情绪,欣喜,愧疚,不安,期待……
 “三度王爵漆拉?”麒零看着逐渐走远的两人,这些年他只听说吉尔伽美什和漆拉有些恩怨,却没想到两人如此熟悉。
 银尘不急不缓的清洗着手里的红珊木浆果:“漆拉自从被由一度王爵降到三度,就爱来挑战王爵。”
 “啊?看他那么冰冷神秘的样子,没想到这么找死啊……”麒零感慨着。
 “那些年,他是除了我们三个使徒,唯一可以自由进出雾隐绿岛的人。”银尘垂下头,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那些日子:“但最后,他也是亲手把王爵送进囚禁之地的人。”
 能趁吉尔伽美什收服魂兽的短暂时刻把他关进去的人,就只有漆拉了。即使不说,大家也都清楚。
 “漆拉这么恨吉尔伽美什王爵吗?”麒零一边说着 一边一点点挪向银尘。
 之后便将头枕在了银尘搁石桌边沿的手臂上。
 就像以前一样。
 银尘强忍着想给麒零一巴掌的冲动继续道:“不,漆拉也是迫不得已。他不恨王爵,甚至很在意王爵。”
 【往昔】
 吉尔伽美什高高站在空中,从容的把【宽恕】那血舌般的花蕊碾成粉墨。漆拉一边拼尽全力的躲避着宽恕的进攻,一边看向空中的吉尔伽美什,他从容得如同闲庭信步,完全不像其他王爵那样狼狈。
 泪水连同悲伤一起,溢满漆拉眼眶:“吉尔伽美什,对不起……”
 吉尔伽美什开始召唤他的魂器。他身后的空气中,出现层层涟漪,巨大的梵音在天地间荡漾开来。随后,空气中的涟漪变成金色,十二把巨剑在涟漪中心缓缓显形。
 【审判之轮】,最强的神级魂器。
 吉尔伽美什一边指挥着战斗,却也暗自关心着漆拉。他在漆拉周围不动声色的环绕上一圈灵力,悄悄保护着他。
 “魂印,找到了!”幽冥睁开眼,随即用魂力直指【宽恕】魂印。
 “好!”吉尔伽美什高喝一声,十二把巨剑顷刻间便没入了【宽恕】的莲花花瓣之间。
 白光从宽恕体内迸发出来,湮灭天地。
 这时便是唯一的机会,漆拉却犹豫不决了。他做不到啊,把最在意的人送进那暗无天日的【囚禁之地】,他做不到啊!
 “漆拉,该你了。”吉尔伽美什在那片圣光中低头俯视着漆拉,目光尽是温柔。
 漆拉猛然一惊,原来,吉尔伽美什都知道。但……既然知道了,你为什么还要来啊!
 一颗棋子被漆拉扔向控制,却在吉尔伽美什于漆拉之间的空中顿住了。
 泪涌如泉,漆拉再也支撑不住身体,跪地默泪。他……还是下不了手。
 “漆拉,再见。”吉尔伽美什向着漆拉最后一次露出他那标志性的温柔笑容,如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还有……我爱你。”
 吉尔伽美什不知道这枚棋子会把他传送到哪里,但他知道,他要么是死,要么是……生不如死。他御风而行,握上那枚棋子,刹间消失不见。棋子并没有被留在原地,而是被吉尔伽美什攥在手中一同带走了:“漆拉,这枚棋子我带走了。就当……最后一点念想吧。”
 白光散尽,一切都归于平静,只有漆拉,接近崩溃。
 【今时】
 “你……回来啦。”漆拉站在吉尔伽美什旁边,似有说不尽的话,在眼前人仿若神祇的光芒中,却说不出口了。
 吉尔伽美什跪坐着,开始摆弄一套茶具:“你倒也还真敢过来。不怕我……杀了你吗?”
 一道风刃以漆拉都无法避开的速度横在他心口,仿佛刚刚只要吉尔伽美什愿意,漆拉就会没命。
 “怕,”漆拉抬手握住那把风刃,轻轻把他推开,却落了个满手鲜血。漆拉俊美的面容哀伤得让人心碎:“但这四年,我过得比死更艰难……你若是要杀我,那……谢谢了。”
 “哈,四年前,我那句话,你……信吗?”吉尔伽美什递上刚沏好的茶:“喝吧,没毒。”
 漆拉接过茶,捧在手心,眼泪却滴入了盏中:“抱歉……我,不配。”
 是啊,漆拉,他四年前是一心向着白银祭司的,却不知白银祭司根本不是什么天神。当他知道错了,却早已来不及了。
 吉尔伽美什叹了口气,站起来凑近漆拉的面庞:“你没有正面拒绝,我可就当你也是爱我的了~”
 漆拉手中的茶水惊撒了一地,却根本没人注意到。
 吉尔伽美什温柔而霸道的将漆拉揽入怀中,微笑着吻在怀中人眉心:“那我就当你接受我的心意了,作为回报,以前的事,一笔勾销!”

大雪被剪断翅膀就会融化成雨
 灵魂被收割后我才遇到你
 你自由原始吐纳无邪气息
 我苍老衰败满身戒律
 你我皆心有愧疚但静默无言
 悲哀的战歌
 唱着唱着
 就过去几年……
 ——《爵迹·冷血狂宴》

评论(33)
热度(3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徐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