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徐行

何处惹尘埃(二十八)

【微虐】【银零】【原著向兼剧向】

吉尔伽美什不急不缓的撑开一个结界,将【上善】的灼烧隔绝在外,他是那么的从容不迫,高贵如同天神。

“没想到你连火源心脏都来过啊。”吉尔伽美什回头看着身后的漆拉,天神般的面容写满温柔。

漆拉的棋子只能到他曾去过的地方,所以,他一定来过这里。

漆拉叹了口气,高雅的气质中沾染了些许忧郁,每每回想起那段日子,他总是这般哀伤:“不过是水源曾和火源有过协定罢了,我只是来交接协议的。”

“水源众王爵来此是为何意?”白银祭司倒也不因他们的无礼而生气,毕竟,只要白银祭司想,他们就至少可以瞬杀漆拉和银尘。

吉尔伽美什微微鞠躬,以既不张狂也不卑微的姿态向白银祭司打着招呼:“火源白银祭司,我们无意与你们为敌,我们只是来询问冰帝艾欧斯的下落。”

银尘集中精力感受着空气中残留的魂力,道:“这里有风元素和水元素。”

火源白银祭司静默了一阵子,一个女声道:“他们刚走,你们的冰帝和风源一度王爵。”

“谢了。”吉尔伽美什微笑着,抬手奉上一卷陈旧的羊皮纸,没人知道上面写了什么。

吉尔伽美什轻声说道:“如果火源愿意,风水两国愿意与你们和平共处。”如果你们不愿意,我们也,有实力逼迫你们愿意。

不等白银祭司回话,吉尔伽美什便对漆拉说道:“他们应该是没能打过【上善】,不只是用魂器还是什么方法离开的。”

银尘眉头一皱:“那……他们会去哪里?”

“回格兰尔特,他们在水源心脏!”

【无界.山间小院】

时间过了多久了呢?应该才一炷香的时间吧。麒零费尽力气侧过身,一点点坐了起来。

他突然庆幸,庆幸自己一个人过的那几年里学会了认字,不然,他连将这些道与银尘的机会都没有了。

麒零摸索着拿过一旁的茶杯,将手指咬破,滴了些血在还有小半杯水的茶盏中。之后,他扯过床上的杯子,沾着杯中血水,写下一行行血书。

书罢,麒零那氤氲密布的眼睛,终是怀着不甘,缓缓闭上了……

曾幾何時,

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

今夕今時,

萬般遺恨別君去,碧落黃泉莫相思。

銀塵,抱歉。

我太累,撐不下去了,我就先……睡了。

望安。

勿念。

【西之亚斯蓝帝国.帝都格兰尔特.心脏】

心脏里倒还备得有好些客房,艾欧斯在白银使者的带领下随意挑了一间,开始为铂伊司疗伤。

“你是除了漆拉以外,唯一会把我护在身后的人。”艾欧斯一边为铂伊司输送着魂力,一边小声的说道:“从七八年前开始,从漆拉将吉尔伽美什囚禁开始,漆拉就经常不知所踪。好久没有人会把我护在身后了。”

艾欧斯的能力接近吉尔伽美什,一般都是别人需要他来保护,他也习惯了保护自己的帝国与人民,除了把他一手带大的漆拉和拥有黄金瞳孔的铂伊司,谁会想保护他呢。

铂伊司金色羽毛般的浓密睫毛颤了颤,眼底带着无限怜惜:“以后,我会护着你。一直,永远……”

艾欧斯回以微笑,微笑中带着少年该有的青春活力。

自从漆拉不再在他身旁,他多久不曾这样笑过了……

“你……怎么了?”铂伊司突然发现艾欧斯体内魂力异常。

艾欧斯闭眼,用一丝魂力走遍了全身:“【金食蚁】!”

“【金食蚁】?是什么?”

“一种群居魂兽,专门吞噬魂兽体内的魂路和魂力。它们一般在深渊密林里出没,也难怪常年隐居风津道的你没见过。”艾欧斯惨淡的一笑:“果然不该贸然去火源,他们接待我们的食物,有问题。”

铂伊司皱了皱眉头:“可我检查过,没有任何毒。不对……是蚁卵!你我体内都有!呵,火源可真会算,若是风水两国少了你我,那就是失去了相当大一笔战斗力呢。”

“不光是吞噬魂路魂力,还有骨血。”艾欧斯神色严肃了起来,眼神中带着不安:“得想办法灭掉它们,不然……你我都会生不如死。”

评论(31)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徐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