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徐行

意难平【大结局】

失去了一身魂力且满身血痕的麒零在昏暗的光线下注视着泪流不止的银尘,嘴角溢出一个疲惫万分的笑容。

“银尘,对不起啊,继承魂力魂路是不是有点儿痛,但我也没别的办法了。”麒零注视着银尘的眼眸,向银尘投去的目光带着深深的悲哀和决绝:“白银祭司不死,今天吉尔伽美什就必须死,明天我也会不复存在,后天说不定你也会死于白银祭司之手。所以,我联合吉尔伽美什设计了这一场陷阱。而现如今,其他三国白银祭司势必会针对亚斯蓝,所以你必须成为零度王爵,和吉尔伽美什王爵一起,守护好我们的亚斯蓝。”

麒零吸了口气,继续说道:“其实当初随白银祭司来到我们大陆的,有十三块水晶,其中十二个是白银祭司的牢笼,而这第十三个,是一块蕴含着不知名力量的银白色水晶,这块水晶中的神秘力量,刚好压制魂力。你应该已经猜到了,我背后这石壁啊,就是那第十三块水晶的一面,我也是在寻找你的那一年偶然发现它的。”

银尘倔犟的试图用魂力愈合麒零的伤口,魂力在接触麒零的一瞬间被那石壁压制,不知所踪。

“不要浪费魂力了,”麒零无力的向前倾靠在锁链上,头正好搁在银尘肩上。他微弱的气息喷在银尘耳畔,带着阵阵腥甜:“我死不了。”

银尘缓慢的抬起颤抖的手,环住麒零后脑勺,缓缓抱紧。他的泪水滴在麒零洞穿胸膛的剑伤上,泪水与血水模糊无界:“怎么救你出去……你告诉我怎么救你出去!?”

麒零摇摇头,向后靠着石壁,和银尘拉开了几分距离,他直视着银尘溢满哀伤的眼睛,再三犹豫后还是开口了:“抱歉,银尘。我……出不去了……”

麒零出不去了,他在构建这个计划的时候,就没想过再出去,他甚至……残忍到都没有给自己死亡的权利。

他以自身这个完美容器为牢笼,以身后的水晶为锁,以自身魂魄和胸口的那把神剑压制白银祭司的魂魄不占据身体意识。

这样,白银祭司出不去了,他也出不去了。

“这面水晶石壁会不停吸收白银祭司的强大魂力,”麒零留给银尘一个刺眼的温柔笑容:“等到你一天白银祭司魂力散尽,也许……我就能出去见你了。”

所谓承诺,不过是一个美丽的谎言,白银祭司即使失去魂力,也不会死亡,只要脱离这个牢笼就能再回到水晶继续作乱。所以,麒零不能死,也永远别想出去……

……

吉尔伽美什将漆拉轻轻扶到塌陷的地面边上坐下,他双眼一紧,强大而精纯的魂力迅速修复着漆拉身上的伤口,那些伤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恢复着。

“他们快到了。”铂伊司走过来,站在吉尔伽美什身侧望向面前的昏暗天地:“但好像……只来了两个?”

吉尔伽美什站起身,解开身上雍容华贵的金色外袍,温柔的为漆拉披上,紧致的衣袍勾勒出他矫健的身姿:“那我们……就让他们看看什么叫差距吧。”吉尔伽美什嘴角勾起一丝邪气且残忍的笑容,与他平时的温柔判若两人。

寒霜似与呪夜并肩飞身落于空地,他们傲慢不羁的看着吉尔伽美什和铂伊司。

“你搞定呪夜,寒霜似交给我?”铂伊司问道。

吉尔伽美什屏息凝神数秒,然后咧嘴一笑:“好。”仅仅是最基础的魂力试探,他却已经知道了,寒霜似的可怕之处在于那一身原属于白银祭司的黑色液体,而呪夜的天赋是魂力对等,只要和他对视,两人的魂力就会如同连通器一般平衡对等。

但是,吉尔伽美什的实力不亚于寒霜似,而呪夜的天赋对拥有黄金瞳孔的铂伊司并无用处。

“那就……开始吧。”吉尔伽美什一跃而起,十一把巨剑围绕在他身侧,他轻轻一眯眼,一股魂力呈爆发式的震荡开来,激起滚滚尘土。

只一个瞬间,十一把巨剑依次从寒霜似身体洞穿而过,鲜血喷洒出来,好不残忍。

这是实力的差距,这也是他打伤漆拉的后果。

呪夜还没来得及惊讶,便看见了疾驰而来的剑,他满不在意的抬眼看向铂伊司,铂伊司的魂力顿时减少了一半。呪夜笑着抬剑回击,道:“真抱歉,这是我的天赋。”

铂伊司没有半点儿停顿的持剑刺下,呪夜的剑立刻四分五裂,之后便也是一命归西。

铂伊司望着缓缓倒下满脸疑惑的呪夜,笑道:“真抱歉,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铂伊司。”

“黄金……瞳孔——铂伊司……”呪夜模糊不清的说完,终是倒了下去。

漆拉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发生了什么,只见吉尔伽美什微笑着踏尘而来,那早已深深刻在心底的音容,已是近在咫尺了。

“解决了。漆拉,我们……回雾隐绿岛吧。”吉尔伽美什抱起漆拉,转身看向铂伊司:“待银尘出来后,麻烦把这里封上。还有……麒零说,不要让银尘再去见他,不能让银尘知道他永远也出不去。所以……请毁掉银尘的魂器和鸣。”

夜有些凉,风……也有些烈……

……

有人说,最美好的,是同生共死。

有人说,最美好的,是齐眉举案。

有人说,最美好的,是平平凡凡。

有的人,很是幸运,他们做到了,就像吉尔伽美什和漆拉。

有人说,最残忍的,是天涯永隔。

有人说,最残忍的,是无望之灾。

有人说,最残忍的,是生不如死。

有的人,很是不幸,都给遇上了,就像麒零和银尘。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夜来风叶已鸣廊。看取眉头鬓上。

酒贱常愁客少,月明多被云妨。中秋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

评论(106)
热度(67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徐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