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徐行

《山海遥.肆》用招摇的方式打开陆海.重生陆X妖王海

设定: 海云帆禁制破除,妖王侵蚀其神智率妖族屠戮九州, 杀了王陆、王舞、各派掌门一众人等并一举拿下万仙盟。 海云帆压制住体内妖王神识后却已铸成大错,只能倾尽全力一边压制妖王神识一边维护人、妖两族和平共处。 百年后资深穿越玩家王陆复活易容潜伏回万仙盟找海云帆复仇,海云帆却丝毫无法反抗王陆。

“情不知所起,却早已无力还击。”

微虐,HE.




海云帆猛握住肃霜剑剑柄,一声长啸,任由手中神剑释放出肉眼可见的强大剑气,将周围的空间都扭曲模糊。

“海云帆!你收几分啊!”泽旭见海云帆丝毫没有要听劝的样子,只得自己动手减了一半剑气,厉声呵斥道:“你这是干什么?!剑气能压制妖王神识却也能重伤你啊!”

是啊,海云帆也是妖,肃霜自是也会无差别对待。肃霜的剑气不会伤害身体和修为,却对神识伤害极大,一旦掌控不好,说不定妖王还没完海云帆就魂飞魄散了。

“一次比一次来得凶猛,总是觉得就快压不住了……”海云帆大口大口喘着气,尽力忽视掉神识受损的钝痛,他的神色悲哀得如同深渊中的困兽,看不见希望,只有无尽的黑暗。他低下头:“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坚持个一百年。”

泽旭收起剑,犹豫了一下,道:“其实……你要我找的能消灭妖王神识的方法我已经找到了。”

海云帆眼中猛然燃起希望,他盼了太久太久了,不奢求什么,他只想一死罢了。若不是怕死后妖王神识抢占他身躯为祸人间,海云帆早就在一百年前以死谢罪了。他背负的太过于承重,可他却不敢放下,如果找到能消灭妖王神识的方法,或许就可以解脱了。

泽旭其实几年前就找到方法了,但他不敢说,他怕海云帆这死心眼儿的孩子就直接奔着去了,海云帆不惜命的。但有时候他真的觉得,海云帆活着比死更痛苦,比如现在。

“如果有空灵根修者飞升成仙,便可以做到在杀你时把妖王神识一同消灭。”泽旭叹了口气,闭上了眼:“可惜,空灵根百年难得一遇,飞升的就更没有了,就算你有意培养 怕是也要等个百八十年。”

“子璐就是空灵根,我在王兄墓前遇到的他,他……和王兄很像。”海云帆突然笑了,笑的有几分渗人:“天道轮回,或许我就该死在他的剑下。活着太累,唯求一死。”

话说此时,王陆已经醒了过来,他破开结界,催动一张隐身符翻窗而来,却正瞧见脸色苍白眉头紧皱的海云帆。

“也许……还有其他办法!再寻个百八十年,说不定能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泽旭说着,自己先没了底气,哪儿来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如果连妖王都能消灭,海云帆一只普通的妖又怎能扛得住?泽旭见这是行不通了 又换了话题:“还有……万一可以找到复活他的办法呢?你不想等他回来吗?”

海云帆悄悄握紧了拳头:“试了这么多方法,不都没有用吗?再说了,他若回来 第一件事就是杀了我吧。”

“怎么不可能?若你不信,那个许子璐又是怎么回事?他看到的是什么?”泽旭叹了口气:“你放不下他的,不是吗?”

话说王陆在一旁近距离观看着海云帆的痛苦神色,却是越听越糊涂。这小子竟然还谈恋爱了?不过这是阴阳两隔了吧,报应!这就是报应!

“别用符了,出来吧。”海云帆突然收起痛苦神色正襟危坐。

“原来师父都发现了。师父对不起啊,不是我想伤你,我只是当时突然就不受控制了!就像……就像鬼上身一样。”王陆拉着海云帆衣角竟然在撒娇,就如同当年对王舞那样。

海云帆别过头去,不敢看近在咫尺的王陆,他越来越肯定,许子璐就是他的王兄。除了他,世间不可能再有第二个言行举止都如此相似的人。

“你不是想成仙吗?我可以倾尽整个九州的资源助你。”海云帆淡淡的道:“只有一个条件,成仙之后答应我一件小事儿。”

“我当然想啦。”王陆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可我要答应你什么?”

海云帆顿了顿,然后笑道:“反正于你无害,可能还是你最想干的事。”


评论(20)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徐行 | Powered by LOFTER